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5.10.27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科法斯季第三度行业风险评估

科法斯季第三度行业风险评估

能源业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信息科技是唯一风险改善行业,汽车业则在调整中

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预计2015年GDP 2.6% 对比2014年2.7%),各行业在世界各地有不同表现。本季度科法斯修订对三个行业的风险评估:新兴亚洲的汽车业,在三个研究区域的能源业,及西欧的信息科技业。 尽管石油业困难重重,由于区域经济活动活跃,北美仍是整体行业风险最低的区域。

 

能源业:风险已经在三个地区攀升

新的油价下跌引致科法斯调低三个研究区域的能源业评级至“高风险”水平。行业领先的石油公司皆在缩减投资,同时削弱了石油服务公司的盈利。

  • 北美地区去年四月已被下调一个等级,尽管经济在第二季度回升(预计2015年和2016年增长为2.5%),仍然是油价下跌影响最大的重灾区。加上投资的大幅削减,勘探/生产企业债务水平高企,价格面对下行压力。
  • 西欧能源业一直受部份国家停止页岩气业务发展和石油价格暴跌打击,迫使一些企业减少资本开支。
  • 由于主要石油企业的公共性质为他们提供保障,新兴亚洲市场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已经减轻。 然而,将来获取公共资金的机会减低将对业界带来另一次重大冲击。

新兴亚洲汽车业:考虑到经济增速放缓,评级下调至“中风险”

汽车业正在调整,由于北美豪华汽车销售增加,行业表现特别优胜。西欧经历过多次旨在降低成本的重组方案后,为汽车行业带来恢复增长的希望。然而,大众汽车丑闻可能令前景模糊,特别是在德国和中欧等本地销售占相当大比例的国家。
情况在新兴亚洲更为严峻,科法斯把其评级下调至“中风险”。 2015年中国首八个月的销售增长下滑2.6%。中国经济放缓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已对厂家产生影响,他们必须从过去双位数增长重新适应“新的增长标准”。

欧洲复苏支撑,信息科技业风险降低

西欧信息科技业的风险级别现时为“中等”,与现时全球信息科技业评级一致。行业低成本结构结合新影像平台发展,有助维持个人客户高消费的需求。此外,个人信息存储服务已取得良好的发展,西欧信息科技企业仍可争取更大市场。

新兴亚洲信息科技业虽然已达轻微饱和,企业尚可发展如4G其它项目。而北美行业正面临强大竞争压力,及“新成员” 如面书和谷歌带来的挑战。

观望金属、纸张及木制品

  • 金属行业亦如能源业经历全球价格下跌,尤其是北美区域,新兴亚洲亦因产能过盛受到重创。
  • 纸张及木制品行业同时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及电子媒体引致的竞争。然而,在新兴亚洲市场,行业因加工出口而得以提振。

下载本刊物 "Barometer sector risks in the world - October 2015"

  • Sector barometer
  • Sector risk assessment
  • Automotive
  • Energy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ICT)
  • Metals
  • Paper-wood

 

 

 

 

 

 

下载本 INFOGRAFICS "The temperature of 14 sectors activity in the world"

 

 

 

 

 

 

 

 

We protect companies against potential non-payment by their customers. Coface experts are working around the globe to analyse the financial strength of companies and anticipate payment arrears

下载本新闻稿 : 科法斯季第三度行业风险评估 (342.33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English
  • 简体
  • 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