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4-11-26
國家貿易風險及經濟研究

科法斯季度行業風險調查:涵蓋全球三大區域十四個行業

科法斯季度行業風險調查:涵蓋全球三大區域十四個行業

北美化工業、運輸業及紡織服裝從「中度風險」下調至「低風險」
經濟前景看俏及油價下跌  北美行業風險轉趨改善
科法斯認為,今年度北美行業風險可望大幅改善。美國雖因第一季惡劣天候帶來短暫低迷,目前已恢復穩健成長(預估2014經濟成長2.0%,2015年2.5%)。從近來企業的營收狀況來看,也可看出企業已抓住消費及投資的成長勢頭。有利的經濟環境,加上近期油價下跌,已使以下三行業受惠,科法斯因而下調為「低風險」:

  • 化工業       

相較於緩慢復甦的西歐及行業前景積弱的亞洲新興市場,北美化工業脫穎而出,復甦強勁。由於眾多化工業公司位於北美地區,他們都受惠於北美低廉的生產成本而取得競爭優勢。
此外,由於汽車業及建築業的活絡,過去一年北美化工業生產總值已成長3.2%。由於家用汽車零售增加,過去十個月的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4%。至於建築業,產業熱絡度及價格皆有所提升,但仍未達到金融海嘯前的水平。

  • 運輸業      

今年全球經濟是2010年以來首度出現正成長,預期2015年國際貿易將加速發展,帶動運輸業的強勁表現。當歐洲航空業正受到俄羅斯貿易禁運措施及廉價航空激烈競爭衝擊;北美航空業則因過去的積極結構調整而持續改善。儘管市場已經顯示成熟的跡象,至九月底僅成長2.8% ,北美企業的獲利能力仍高於歐洲企業。此外,美國經濟蓬勃成長也帶來商業和貨運需求的復甦。

  • 紡織及成衣      

由於供應充足及需求穩定,北美紡織及成衣業似乎已以每年2%的速度穩定成長。美國是全球第三大棉花生產國,棉花收成預期成長24%,達到350萬噸 ,回到2012/2013年的水平。由於美國就業及消費支出的持續改善,紡織成衣業將比歐洲更具需求動能。

西歐零售分銷業風險上升

由於西歐經濟復甦疲軟、亞洲新興經濟體部分行業有基礎設施投資及產能過剩問題,因此科法斯對此區的行業風險評估保持不變。

另一方面,被評為中度風險的西歐零售分銷業必須特別留意。相較於亞洲及北美的流通業為低度風險,歐洲因消費支出長期低迷,加上俄羅斯的食品禁運,侵蝕經銷商的利潤,導致價格下跌的壓力。

下载本刊物

TABLE OF CONTENT :
  • Sector barometer
  • Study : Europea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 is austerity fatal?
  • Has the pharmaceutical sector suffered from the economic crises?
  • New shocks to absorb
  • Why is austerity not fatal
下載此份新聞稿 : 科法斯季度行業風險調查:涵蓋全球三大區域十四個... (300.65 kB)

聯絡


台灣

李圭之
電話.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香港特別行政區
 
翟繼志
電話.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國大陸
 
程 馳
電話.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回頂端
  • English
  • 简体
  • 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