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4-09-22
國家貿易風險及經濟研究

科法斯季度行業風險調查:涵蓋全球三大區域十四個行業

科法斯季度行業風險調查:涵蓋全球三大區域十四個行業

歐洲行業前景初露曙光

西歐:金屬工業和汽車業脫離「極高風險」等級

2014年第二季歐元區的經濟零成長反映出歐洲經濟復甦疲軟的事實。然而,根據科法斯的預測,2013年GDP成長雖為-0.4%負成長,2014年將轉正為0.9%,主因是長期被列為「極高風險」的汽車金屬工業已初見改善,因此改列為「高風險」產業。 

 

汽車銷量連續十個月持續上升嘉惠零件製造商,並為德國、英國和西班牙等市場注入活力;同時也惠及金屬工業,大幅帶動該行業的銷售和獲利。另一方面,儘管投資暢旺,該行業仍因產能過剩而成長受阻。

 

至於西歐另外12個行業,科法斯維持「高風險」及「中度風險」等級。但相較於北美及亞洲新興市場,歐洲仍沒有一個行業能被歸類為「低度風險」等級。 

 

北美:多數行業處於「中度風險」 

儘管2014年第一季的惡劣天候為北美市場注入負面因素,穩定的市場活力仍為北美企業帶來光明前景。多數行業維持「中度風險」。

 

汽車業由於財務健全、過去一年(至2014年7月)銷售成長4.6%,前景相當看好。汽車業的復甦力道也為化工業找到出路。事實上,由於相對低廉的能源及原料成本,化工業過去一年(至2014年7月)獲利率成長近12%。

 

亞洲新興市場:木材造紙業及建築業 風險升高 

正當西歐及北美趨於穩定之際,雖然中國及印度的增長仍然平穩,整體亞洲新興市場卻逆向而行。由於部分行業正在整頓當下產能過剩的問題,企業存貨及債務持續增加。

 

金屬工業由於鋼材價格下跌,是亞洲唯一被評為「極高度風險」的產業。
建築業木材造紙業的情勢持續惡化。由於市場需求轉弱、信用條件更趨嚴苛、中國「鬼城」頻現,加劇建築業的風險,因此調降為「高度風險」;木材造紙業則由於中小企業破產數增加以及產能過剩,科法斯調降為「中度風險」。

下載此份新聞稿 : 科法斯季度行業風險調查:涵蓋全球三大區域十四個... (228.04 kB)

聯絡


台灣

李圭之
電話.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香港特別行政區
 
翟繼志
電話.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國大陸
 
程 馳
電話.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回頂端
  • English
  • 简体
  • 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