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Trade Talk 解讀 企業面臨的挑戰

Trade Talk是一個旨在幫助您自信地發展業務的Podcast。 在本系列中,我們將探討經濟復甦的不同面向以及相關挑戰。 透過專家分析、行業翹楚的觀點和他們的推薦,我們將為您提供開啟復甦、預測風險和做出正確戰略選擇的鑰匙。

能源產業:危機或轉機:未來前景如何?

最近的能源危機嚴酷地提醒我們,我們的經濟對能源資源的依賴是經濟成長的關鍵驅動力。
隨著化石燃料的可用性越來越低,以及向低碳替代品過渡的需要,未來的能源成本是否可能更高,且面臨更高的可用性不確定性?
前景如何? 公司又該如何因應?
在本期節目中,科法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Jean-Christophe Caffet和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能源與氣候中心主任Marc Antoine Eyl Mazzega將回答這些問題。

Energy sector - Podcast Trade Talk

Time spent 00:00

Total duration 10:54

中國:經濟重新開放為企業帶來風險與機會

由於先前的疫情危機,中國正處於一系列社會和經濟變化之中。  
儘管它仍然是一片充滿商機的土地,但一些平衡似乎不穩定: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兩岸關兩岸關係局勢、與俄羅斯的和解以及與其他西方大國的複雜關係。

亞太地區首席經濟學家 Bernard Aw和亞太地區風險主管Raphaël Rousselot揭示了中國企業面臨的風險和機遇。

China : A reopening with Risks and opportunities

Time spent 00:00

Total duration 10:54

中東:海灣國家的活力與商機

在處於衰退邊緣的全球經濟中,海灣國家利用碳氫化合物財富推動其經濟向前發展,這是罕見的成長綠洲。

  • 儘管這些國家以其看似無限的財富而聞名,但它們是如何為後石油轉型做準備的?
  • 他們彼此和鄰國的關係如何?
  • 該地區為企業和企業家提供了哪些好處? 公認的常識是什麼? 公司需要意識到哪些具體的商業特徵?

我們與科法斯的兩位專家一起分析了這些機會和風險:中東和土耳其經濟學家Seltem Iyigün和中東和南部非洲首席執行官Hassen Bennour

Middle East Podcast - Trade Talk

Time spent 00:00

Total duration 10:54